close

沙發清潔保養   

每個家庭客廳幾乎都有沙發,不論是看電視、親子聚會,甚至是吃飯都會在這裡,但你知道沙發清潔保養該怎麼做嗎?如果我們平時能做好沙發清潔保養,不但能使沙發看起來亮麗如新,同時也能延長沙發的壽命唷!現在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沙發清潔保養方法吧。

 

:::沙發清潔保養方法-布織保養:::

講完皮革沙發保養後,現在就讓小編為各位介紹布面沙發的保養方法吧。

 

布織沙發清潔保養1:布料防污保養劑

當新購布織沙發時,先噴灑布料防污保養劑是沙發清潔保養首要步驟,讓布織沙發形成一層保護膜,使污塵較不易滲入沙發裡層,也便於日後易清理。

 

布織沙發清潔保養2:軟毛刷撫助

如果平時沙發只是沾染塵埃,布面並沒非常髒時,可先用軟毛刷輕拭進行沙發清潔保養,拂去布織沙發表面灰塵就可以了。

 

布織沙發清潔保養3:基本清潔

布織沙發要是遇到水怎麼辦?別擔心,可先用棉質毛巾擦拭水份,最後用吸水性強的乾布擦拭,若有其他屑屑或是粉末不易擦拭,也可用吸塵器來清理布織沙發最後再以少量清水抹布擦拭即可。

 

布織沙發清潔保養4:定期拆換清洗

有的布織沙發可以拆洗,如果你家沙發布為可拆式,沙發清潔保養建議大家可以依照說明上的布料的洗滌方式,定期拆換清洗,洗除表面髒汙並保持乾淨舒適是很重要的清潔重點之一。

 

:::沙發清潔保養方法-皮革保養:::

沙發有分皮革與布面兩種沙發材質,先來教學皮格保養方法。

 

皮革沙發清潔保養1:避免陽光直射

為了避免沙發發生變色風險,因此沙發擺設位置應儘量遠離陽光直射,請勿將沙發直接暴露在陽光或熱源下。

 

皮革沙發清潔保養2:皮革專用淨洗劑

在皮革沙發清潔保養前可以先使用吸塵器吸除灰塵,再利用泡棉沾染皮革專用淨洗劑來清除污穢,如此不但會讓沙發看起來有光澤,也較不會發霉或是因長期使用而爛掉或腐化唷。

 

皮革沙發清潔保養3:清潔劑慎選

記得千萬不可使用一般含化學物質的清潔劑、或是保養品塗抹在皮革上擦拭沙發,這可是皮革沙發清潔保養中的大忌!!尤其是亮光噴霧劑、蠟油或是俗稱皮鞋用油等,都會使沙發表面變得非常滑膩不易清除,一不小心甚至有可能讓沙發皮革上的油污,隨著不當的清潔油劑滲入皮革內,也將對皮革沙發造成無法補救的傷害。

 

皮革沙發清潔保養4:拍打沙發邊緣

皮革沙發清潔保養中建議大家有空時,可以經常拍打皮革沙發的座位部分及沙發邊緣,讓皮革呼吸、皮料伸縮性得到良好維護與伸長,使沙發壽命得以延長。

 

 

沙發清潔保養不困難,在購入時可先詢問晶華傢俱人員沙發保養重點、或是參照這篇沙發清潔保養方法介紹,定期做沙發清潔整理,不但能使沙發看起來清爽舒適,更能延長它的壽命唷!晶華傢俱提供大家最時尚精緻的優質家具,讓您不但買的安心、用的舒適。還在等什麼呢?最實尚的傢俱盡在晶華

 沙發清潔保養2  

沙發清潔保養,晶華有一套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室麗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